棒棒冰

 01

“这位少侠,你对面有人吗?”

苏沐秋一抬头,先印入眼帘的是一双手——好生漂亮的一双手,干干净净,不粗不细,骨节分明,让人、让人想砍下来带回家摆着……

他专注地看了许久,直到手的主人咳了几声才回过神来。

那人看起来年纪不大,应该跟他差不多,身上的衣服做工精细,一看就非凡物。

小二颇有些为难地冲苏沐秋笑笑,过来打圆场说不好意思店里地方太小什么的,倒让人不好再拒绝。

放眼望去,小店里已经满是人,只剩下他对面这个位子,苏沐秋不想与他人太近才特地选的角落里的桌子,不过这人看起来好像很有钱的样子……

他心下有了主意,笑吟吟地示意那人坐下,挥挥手打发了店小二。


02

那人先自我介绍了一番,说是叫叶修,家就在某某街上。

二人一见如故,仿佛久别重逢的好友,聊得热火朝天。在武学方面英雄所见略同,渐入佳境,苏沐秋险些忘了他的本意——他让这人坐下来可没安什么好心,不过此时却又犹豫起来。

此次出宫没带什么值钱的东西,当铺老板又欺他年少少给了不少,刚在街边相中一只玉镯想带给沐橙,可惜银子不够。

这叶修看起来就是个不谙世事的纨绔子弟,很好骗的样子,苏沐秋原本准备一会儿从他那里顺点过来,又觉得这人真诚得很,又和他一样热爱武学……

不是兄弟我不厚道,实在是囊中羞涩,苏沐秋默默叹息。


03

“哎呦!”叶修忽然捂着肚子喊了声,说是腹痛要上茅厕。

苏沐秋看他还有小半碗面没吃完,便不疑有他让他去,他在这里等他。

等了许久都不见叶修回来,倒是店小二不停在身边转悠,苏沐秋有了点不好的预感,站起来准备离开。

“这位公子,面钱还没给呢。”小二弯着腰拦他。

“我的早已付了。”苏沐秋皱眉。

“可你朋友没给啊。”小二说。

苏沐秋很无辜:“我不认识他啊!”

店小二更无辜:“他说朋友付,你们方才聊得那么开心!”

“我真不认识他。”苏沐秋重复道。

店小二的脸黑了,认定了这两个小鬼要吃霸王餐,立刻换上一副不给钱就报官的架势。

苏沐秋无法,只好认了这个哑巴亏,忍着气替叶修付了钱,心里把这姓叶的千刀万剐了无数遍。


04

在集市上逛了一个时辰,给沐橙买了根簪子。

回宫前苏沐秋还是有些惋惜,本来都往回走了,又跑回去看了那镯子一眼,叮嘱店家千万不要卖给别人。

再回宫路上又碰上了他的“朋友”。

只是一个背影,但那衣服、那身形、还有那双手他绝不会认错!

“小贼,还我钱来!”苏沐秋气愤地冲了上去。

叶修的轻功很好,自认天下第一的苏沐秋怎么追也追不上,不过直到城外两人的距离也未拉大。

“这位少侠何必穷追不舍?”叶修语气无奈。

“还我面钱!”一路追来苏沐秋都有些气喘吁吁。

“要钱没有,要面……”叶修停下来,眼珠子一转,笑道:“去茅厕里找。”

苏沐秋目瞪口呆,骂道:“我从未见过你这般厚颜无耻之人!”俨然已经忘了他自己原本也是想无耻一下。


05

二人打得难舍难分,短时间内分不出胜负。

叶修一脸愉悦,他已经很久没这样痛快地和人过招了,在嘉国已经没有人能胜过他,连打得不相上下的人都没有,所以他离开嘉国跑到巯国——巯国有《千几》的残本。

苏沐秋却渐渐焦急起来——暮色沉沉,再不回宫沐橙要担心了。

又过了几招,苏沐秋一咬牙在叶修收招之时停了下来,撩下句狠话跑了。

叶修看着他远去的身影,饶有兴致地扶摸着趁苏沐秋不注意顺过来的玉佩。

 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